东北独立又何妨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世界各国的历史,大抵如此,中国亦然。

人们总以为中国是个大一统的国家。但据有人统计,中国处于分裂状态的时间,要比处于统一状态的时间长得多。自清亡以来,中国已经重新进入大分裂的历史轮回过程。

辛亥革命之后,外蒙古率先脱离中国独立。国共内战结束,台湾再次与大陆分离,成为事实上的独立国家。原来的大中国,业已一分为三。

可以预见,在中共的独裁统治完结后,中国大陆将像前苏联一样分崩离析,成立十几个新的国家。

除了少数民族地区(如西藏、新疆、宁夏、内蒙)的正式分离外,其它汉族地域也将分裂成几大块,共襄列国竞争合作的盛举。

在东北、中原、两广、江浙、楚湘、四川等几大区域中,最有可能独立出去的是东北。

东北地区的地理环境自成一体。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脉,构成了一块马蹄铁状的天然屏障,环抱着东北大平原。东北地区与关内的联系通道,只有一条狭窄的辽西走廊,基本上独立于中原之外。

东北地区居民的主体,虽然多源自山东河北,但数百年来的移民生活,使他们在语言上、血缘上、文化上、风俗习惯上,已经具备了鲜明的民族特征,完全形成了一个新的民族——东北人。

东北原称满洲,自古以来就是独立于中原的主权国家。先后有扶余、高句丽、渤海国、辽、金、清等朝代在东北立国,近代则有日本扶立的满洲国。

中共执政的几十年来,东北惨遭毁灭性的资源掠夺,林业、石油、煤炭、钢铁、粮食等资源多被共党输血内地。东北城市居民,现今生活在下岗、失业的苦难中。东北的农民虽然不至于挨饿,但普遍贫困不堪。

树大了分杈,人多了分家。与其一大家子绑在一起遭罪受苦,不如分家另过。东北人民有独立的心愿,东北人民也有独立的能力。

预计在共党倒台的动荡中,东北人民将开展轰轰烈烈的独立运动。在东北独立力量的推动下,东北的独立目标将肯定能够实现。

东北独立后,将成为一个民主的共和国。因为“东北”不能作为国名,“满洲”又显得落伍,所以新的国家将称之为“关东共和国”。

关东共和国的首都将设在沈阳。东北三省的建制将撤销,分划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等几个直辖市,设立二十个左右的省,省直接管辖县和市。撤销农村“乡”级政府,县和县级市直接管辖村民自治组织。

关东共和国将实行民主政治,民选总统省市县长以及各级议会的议员。关东共和国所实行的市场经济,将以全民分配国有财产、农民拥有农地产权为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的经济利益。

关东共和国将改编原有驻军,组成关东国防军,以保卫东北的独立与主权。保留部署在东北的核武器,组建以“关东虎”命名的特种部队。

关东共和国将采取睦邻的外交政策,积极参与同韩国、日本所组成的东北亚联盟。对中原的关系,将主动倡议成立中华邦联,加入松散的中华大家庭。

经过几年的稳定过渡期,关东共和国将逐渐强大富裕,成为东亚盛国,开创东北历史的新篇章。

在此,俺希望所有东北的老乡全支持东北独立,希望所有关内的同胞都理解东北独立。
请网友们相信,一个独立民主富强的新东北,必将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