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朽的中国正在靠着它那落后的文化体系和对领土变态的追求维持着专制的统治,若要民主自由真正在这片土地上牢牢地扎根,就需要彻底抛弃邪恶的中华传统文化,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文化变革”,并将大一统的中国分成若干小国,各国根据自身的不同自行治理国家。摧毁中华传统文化要和分裂大中国紧密结合,只有抛弃邪恶的中国传统文化,才能保证分裂后不会发生各国间为了实现统一东亚大陆的混战,才能确保民主理念在东亚大陆正常传播;也只有分裂了大中国,各国才可能根据自己当地的情况确立自己的文化。
本人主张现今的中国东部地区(不包含广东及其以南地区)联合起来组成一个新的国家——华洲国。
“华洲国”中的“华”与现今的“中华”、“中华民族”、“华夏”等词语没有关系,这里的“华”是指美丽、华丽的意思。“华洲”即为美丽的地方,体现希望祖国美丽富饶的愿望。
为什么要主张东部沿海地区独立呢?主要是考虑到这一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相似,文化差异不大,可以融合,且在古代华夏文明建立之前,这一带便是通古斯族、东夷族、百越族的活动范围,这一地区的民众彼此更容易建立认同感,故选择东部联合独立。
中共“文化大革命”打碎了旧的文化却没有建立起新的文化或者建立新文化不成功,结果导致了今天中国大陆民众道德败坏、缺乏信仰的恶果。为了防止重蹈中共的覆辙,在摧毁传统中华文化后应当及时建立起新的文化来替代,新的国家要有立国精神,这是国家得以发展下去的支柱。本人主张确立“武士道精神”为立国之精神,武士道、自由民主相互结合作为华洲国的精神支柱。当然,少部分较好的中华文化还是可以保留,一些遗失的文化也可以追回(如唐刀、汉服),甚至可以通过仿照日本的传统文化来恢复那些失去的东西,因为它们本来就是相似的。总之,确立新的华洲国文化应当本着“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原则。
本人初步拟定了华洲国的建国方案:
1.华洲国应当是一个崇尚自由民主的国家,它于中共统治的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华洲国公民不会被因言定罪,拥有选举权、被选举权、言论和出版自由等人权。
2.华洲国尊崇“四族共和”,即汉族、百越族、东夷族和通古斯族的共和。四族统称“大良族”。
3.华洲国最好采用君主立宪的制度。环顾世界发达国家,大部分君主立宪的国家政治稳定,经济发达且,国民福利高,这是总统制共和制和议会制共和制都没有做到的。一个象征性的精神领袖可以起到凝聚民心、稳定社会的作用。
4.定都连云港,更名为“元京”。连云港处于华洲国南北方向的中央处,可很好的平衡南北利益,且靠海,有利于促进国家海洋文化的发展和民族海洋性格的培养。
5.确立国会为国家政治活动的中心,元首、内阁、法院都由其产生,对其负责。国会分为参议院和众议院,参议院议员由贵族名流组成,众议院议员右各地方按人口比例选举产生。内阁下设省厅(相当于现在的部委),协助内阁总理大臣处理国内外政务。
6.改革行政区划,废省设郡,采用都、道、府、郡作为地方行政单位,每个地方行政单位下设市/县、乡/村两级。其中“都”为首都,“府”为首都以外的直辖市,“道”为以少数民族居多的地方行政单位,“郡”为废省后的主要地方行政单位。
7.设立“华洲国皇家卫军”,保卫祖国安危。皇家卫军应效忠于国家,不得为私人或个别集团据为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